曾都:“四个到位”推动审计整改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采取多方联动的形式,通力协作,各尽其职形成督促合力,“四个到位”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见实效。截至目前,上一年度审计查出的176个问题均已整改,整改问题金额42442.72万元,21个单位制定完善管理制度39项。

一是重视支持到位。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区政府常务会议重要议事议程,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结果承担直接责任;审计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联系沟通,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督查问责到位。区人大常委会每年3月份组织对上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视察、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活动,采取查看《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问题清单(台账)》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现场查阅相关整改佐证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整改情况现场询问会议,询问结束后进行满意度测评,对测评为整改不合格、整改不力、屡改屡犯的单位和个人移交区纪委进行追责问责,形成震慑作用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被审计单位积极认领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纠正存在问题,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源头治理,力求“治病去根不反弹”,审计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整改销号到位。区审计局始终将审计整改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领导,以人大督查为推动,作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在工作中细化“清单式”管理,落实“挂销号”制度,统筹协调各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事项。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整改情况,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向前迈进。(石倩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