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四有”最美审计人

发布日期:2022-10-14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百年前,抗战时期的革命先辈们,对抗法西斯和解放中国是他们的使命与担当;几十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建设和发展新中国使他们的使命与担当;而当下,新时代下的年轻人的责任就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为家庭的幸福安康、为自己的全面提升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审计干部,虽平凡而责任重大,一肩担双责,应扛起新时代责任,做“四有”最美基层审计人。

一是心中有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坚定心中的信仰,砥砺奋进。无数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历经苦难,归根到底就是靠他们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理应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用心中的信仰去助力前行,努力奋斗,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二是手中有书本。不管在任何时候,从事任何工作,学习都是必不可少的,时代在进步,如果不学习,我们将会落后,然而历史上的沉痛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将会没有立足之地,因此我认为学习应该是我们年轻人毕生之追求。

三是肩上有责任。还记得前段时间局党组组织看电影《长津湖》,毛主席在决定抗美援朝的时候说,“一代人要打完三代人的仗”,无数革命先辈们扛起了这份责任,用自己的献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稳定,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勇于担负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在单位,要珍惜岗位,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家中,要尊老爱幼,对家庭尽责,对父母尽孝,用心维护好自己的小家。

四是脑中有办法。审计局办公室的工作琐碎而繁杂,特别是在遇到重要任务或是突击任务时,有时就会忙得不可开交。不管遇到什么工作任务,都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要慌不要乱,理清思路,先急后缓,要用心去想办法,总会想到最佳办法,并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教诲不时在脑海响起,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希望。

百年前的年轻人,面对的是“数千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他们爱国、护国,为了祖国牺牲一切;

六十多年前的年轻人,面临的是百废待兴的国家,他们或是隐姓埋名,舍小家为大家,亦或是他们多少个不眠夜的研发与奋斗;

而今天新时代的年轻人,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变局”,在新形势下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审计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