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以史铸魂,笃学真学知史明史。学史者不茫,知史者不迷,用史者不乱。

                                                                       ——题记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建党100周年之际,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到洛阳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行走红色路线”登山活动,大家一起探寻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这一次活动使我领悟到以史为鉴,常学常新育人励己的真正含义。通过学习,使我更深刻的汲取历史经验,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指引下,我们补齐思短,严以律己。

重温革命历史过程,首先我们在李先念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了所有在场人员的坚定信念。随后我们瞻仰了李先念、陈少敏等领导人的办公场地和生活起居地,这些陈设和雕塑,向我们生动的描述着当年战斗的艰辛,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党的成就不是一劳永逸的,在这历史的长河中,承载着一个个不怕牺牲的铁血故事,承载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在行走红色路线时,我们沿着洛阳九口堰纪念馆开始登罗什寺山,感受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之路。这一路走来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是无数英雄打出来的,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人们,都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和曾经的奋斗历程,这些鲜活的历史经历,更赋予我们这代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站在李先念石像下,我抬头看着晴朗的天空,仿若那迷雾散去,带来希望的曙光。回望着2020年,面对着不期而遇的疫情,更让我对党的领导崇敬不已。一呼百应,众志成城,突显了党的伟大号召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领导干部需直面生死,“抗疫前线党员先上”如果没有强大的信念支撑,又怎能直面生死依然无畏。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伟力。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带领着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给我们创建了一个安心的家园。

新时代的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厚根基,并为之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拥护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树立正确的科学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学习奋进。我们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作为一名审计人,我们更应该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我的力量,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努力做好自我工作,奉献我们的光和热。(王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