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力量  坚守为民信仰——观《榜样》5有感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期间身处漩涡边缘的我们虽有风雨,却未曾经历中心的风暴;随着情况的好转,时间慢慢抚平了心灵的创伤,让昨日的抗疫斗争恍如隔世。一部《榜样》,万千力量,在内心掀起了狂风巨浪。让我想起,是他们在疫情期间“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苍生”,打赢了疫情阻击战,迎来了人间四月天;让我铭记,是他们坚定的奉行“国家有难、逆行无悔,白衣执甲、向死而生”,怀揣着家国的希望,扛起了如山的责任;让我思考,他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该如何践行、如何守护。古人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接下来,我将深刻学习榜样们不怕苦、不怕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并以此涤荡心灵、淬炼思想、洗礼灵魂,在学习工作中身体力行、不懈奋斗。

学习榜样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爱国情怀。“生命守护人,与死神掰手腕”的张西京,“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的张宏,“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的杜云等等,他们无一不是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无一不是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有勇气逆行出征;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能无往不胜。中国、武汉,之所以能够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因为我们在疫情爆发之处有一大批像张西京一样不畏病毒、不惧风险、不计生死的共产党员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参与疫情阻击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大批像张宏一样的共产党员英勇无畏、不惧牺牲、乐于奉献的医护人员以身涉险长期照护;在基层社区有一大批像杜云一样的共产党员心系群众、能担大任、恪尽职守的基层工作者事无巨细贴心服务。

学习榜样以生命捍卫生命,以生命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他们敢于逆流而上,面对病毒他们敢于以身涉险,面对生命他们可以以命换命。和平年代,没有“捐躯赴国难”的烈士壮举,但是他们却在抗疫斗争中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上战场”的那个“最小的娃”,榜样的事迹催人泪下。他们大多与我们年龄相当,在家里他们是儿女、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可是在2020年的春节,他们为着肩上的责任,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本该团圆的家庭,去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点亮共产党人的形象,绽放共产党员的光芒,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战争一线高高飘扬。

学习榜样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面对疫情的肆虐,一切都是未知,“感觉空气中都是病毒”的时候,一群群共产党员驰援武汉。在武汉,他们要战胜的不仅是肆虐的病毒,更重要的是内心的恐惧;做这些事儿,需要的不仅是非凡的能力,更需要非凡的魄力与勇气。张西京不顾家人的意见春节离家奔赴抗疫战场的无奈,张宏作为母亲不能守护高烧的儿子的辛酸,杜云面对封城期间无尽工作与全能服务的苦楚……他们战胜了自己,更是用自己的拼搏进取、全力奋斗战胜了病毒。艰辛的时节锻造平凡的英雄,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绽放党性的光芒,书写为民的篇章,有无数的他们,我们最终迎来了抗击新冠肺炎的终极胜利。

又是一年的春天,回首过去,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念支撑着我们走过了2020年的春天;思考当下,眼前的榜样、肩上的责任激励我们不懈的奋斗。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对标榜样、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民服务;严于律己、取法乎上,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中的清白人,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人,坚持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儿、在平凡的岗位上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