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收获——参加省审计厅信息宣传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广水市审计局  吕忠仙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武汉历经疫火而又重生,到处充满生机。恰逢此时,我有幸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宣传工作业务培训,倍感振奋,所以十分珍惜这次“充电提能”良机,因此,更加专心致志地听讲,聚精会神地记录,切身感受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感”之效。更加激发了我“讲好审计故事”的写作激情。

一是学有所悟。我们身处审计的最基层,坐井观天,少见世面,这次参加省厅宣传工作业务培训,见识了八方“神仙”,各路高手,原来“山外青山楼外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诗情画意才有身临其境之感,各县市信息宣传工作者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必将百丈竿头,更进一步。聆听《中国审计杂志》常务副主编石晶的《审计务实文章的撰写》、审计署宣传中心网站管理处赵方副处长的《审计宣传中心各媒体介绍及网站稿件报送情况交流》、审计署宣传中心新闻信息处负责人孙现富《审计署微信公众号基本情况及选稿用稿》后,使我对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弥补了以往“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明朗的缺失。使我在写作方向上更明亮,写作内容上更务实,写作方法上更灵活,写作技巧上更提升,为我们深耕细作,厚积薄发注入生机与活力。

二是学有所获。刀不磨会生锈,人不学会落后。此次学习了陈冉、梅傲寒权威老师的授课,使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特别有针对性讲解栏目错投、图片过小、镜头抖动、一稿多投、材料直投等事项击中了要害,教导深刻,使我更加提升投稿、摄影的技能。在写作中要善抓热点、亮点、观点新、内容新、语言新、角度新、讲时效等技巧对我们进行靶向治疗,精准施策,撬动我们的心弦,产生了共鸣,仿佛拨开迷雾见晴天一般。特别以实例纠正我们写作中的偏差,更是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讲出了写作的高度、讲出了理论的深度、又讲出了情感的温度,使我终身受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后,我在工作中做实理论联系实际硬功,在文章布局上定方向,在语言语句上下功夫,在宣传实效上创新局。

三是学有所感。此次宣传业务培训省审计厅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翔实,生活无微不至,体现了对基层审计宣传工作者的厚爱与关怀。老师精心备课,找准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症开方,讲的通俗易懂,针对性实用性强,为审计人提升了写作的实战能力。“为求一字稳,耐得半霄寒”,从大家交流的眼神里,从文章字里行间里都饱含审计写作人的艰辛。每写一篇文章,要经过搜索枯肠,绞尽脑汁,反复打磨,“千唤万呼才出来”,“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功容易却艰辛”,虽然如此,通过这次宣传业务培训,我们审计写作人一如继往保持大考的作风,大考的拼劲,奋力再扬帆,全力讲好审计好故事,用生命的琴弦奏出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