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在随县战疫一线的审计风采

发布日期:2020-04-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随县审计局  谢桂芳


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告急随县审计人迅速集结,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岗位,他们主动担当,把自己织进护民保国的坚强抗疫防线。

一个多月来,无论是奔走在群岳村金塔村的驻村队员、第一书记,还是执守在幸福里小区的红袖章,都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忘我工作,始终把群众安全与需要放在第一位,国家所需、百姓安危、小区和村里需求就是他们的工作重心。审计干部们吃在执勤点、住在贫困村、走在包保户,访民情、问民意、登楼栋、查体温、劝居民、送物资、解民困,在群众与病毒之间筑起高高的防火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还慷慨解囊,主动缴纳特殊党费3900元,为驻点村捐款46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审计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为加强对一线疫情防控的组织和领导,疫情防控之初即成立了幸福里临时党支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顺武任支部书记,现场指挥与调度小区防控工作。局党组每个成员把守一个关口,带领一班人马值守,每个小组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佩戴红色的“共产党员”袖标,不分日夜,没有休息停顿,马不停蹄地坚守岗位,带头把信仰落实到服务群众的细节之中、烙印到群众的心里。

局党组书记、局长贺丛华身先士卒下沉疫线,辗转在各个行动小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金塔村贫困户管春勤患有严重糖尿病,致使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老婆孩子都不在身边,贺丛华得知他降糖药吃完了,立即帮忙联系购买送到家里。政府投资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周伟白天到驻点村送物资、摸排情况,晚上冒雨进幸福里小区值守,风里来雨里去,并率先为困难群众捐款500元;外聘人员曹伟徒步十几华里来值班,谁家有特殊情况,她都悄悄地顶班……是他们,无私无畏的审计人用血肉之躯在捍卫着群众的安全,密切了党群联系,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把全国文明单位的审计风采铭刻在抗疫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