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记忆:值守幸福里的那48个日日夜夜

发布日期:2020-05-12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随县审计局 张微微


疫情形势逐渐向好,316日晚8点,随县审计局干部职工接到领导指示,结束为期48天的值守,告别幸福里小区居民,在居民们的依依惜别、感恩感谢中,我们转赴复工审计的新战斗岗位。回首过去的这48天,我们有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


聚拢一盘散沙,严防死守显章程


还记得第一次去值守幸福小区的情景:小区两个大门敞开,门口无人值守,无物业管理,居民随意进出,甚至还有的不戴口罩,偶尔还能看到居民聚集在一起聊天。原来该小区是还建房,主要由两个村拆迁的人员组成,村民素质参差不齐。同时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一盘散沙,面对疫情防控,缺乏强有力的组织。

我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在上级的支持下,局党组迅速成立了幸福里值守点临时党支部,任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顺武为党支部书记,与村委会进行协调,商量出解决方案:封锁两个大门,后门彻底封死,前门只留行人进出,设立桌椅、体温计、登记簿,实行封闭管理;建立居民微信群,便于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管理维持小区秩序,方便与群众及时沟通;建立生活物资配送制度,提供对接服务,让小区居民在不出门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好的生活质量。

很快,小区变得安静、秩序井然,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得到很大提升。


风里雨里,我们都坚守在幸福里


在刚值守的时候,遇到了来自部分小区居民的一些阻力,大家虽然觉得家里更安全,但是依然有一股想外出转转的心态,我们值守的审计人每逢遇到这种情况,总是耐心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劝返后,也会到小区居民微信群里进行相应的宣传和解释,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期间,审计局干部职工始终把群众安全和需求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我们吃在执勤点,心在执勤点,秉持着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克服各种困难,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雪花纷飞,审计人48天如一日,时刻牢记使命。

还记得节后的第一场雪,总审计师舒艳坚守在执勤点,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回家,身上衣服单薄,晚上执勤结束,就觉得身体不舒服,鼻涕直流。政府投资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周伟,帮助同事值守,奔波在值守点与驻守村,白天当司机运输生活物资,晚上担当值守责任……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只因我们一直坚信,我们是身负守护职责的审计人,我们要以自己的身心筑成群众可靠的安全屏障。

按县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们圆满完成值守任务,告别我们值守48天的幸福里小区,回到复工审计岗位。

惜别幸福里,转战审计新战场。我们的内心有不舍,在居民微信群集体告别幸福里这个大家庭,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最后提醒大家依然要注意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心存敬畏。居民们对我们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依依不舍之情,还由衷地感恩党和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