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优秀奖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促进审计质量提升,规范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近日,曾都区审计局开展了2019年度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审计项目优秀奖评选活动。

该局以《审计法》《审计准则》和《曾都区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评分细则》为依据,组织局机关业务骨干现场互评28个审计项目档案质量,以审计质量为导向,从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实施方案的完整性、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审计记录的规范性、审计结论的适当性等多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量化评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集思广益,弥补漏洞,对照标准找差距,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制定问题台账,并要求相关股室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审计质量。

此外,在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基础上,按照省厅《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增加了审计项目单项方面的评比,共评选优秀实施方案、优秀审计程序、优秀案件移送、优秀专报批示及优秀制度完善等5大单项奖,有效促进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此次评选交流,提高了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把控的认识,强化了依法审计的意识,对加强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推动审计规范化建设起到了很大作用,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创先争优的意识,为促进全区审计项目质量提升,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王婷杰、刘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