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审计督促追回银行存款利息19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期,随州市审计局通过一张网上银行回单发现某银行少计利息19.11万元,审计指出后,相关单位迅速要求该银行追补利息差额,目前19.11万元的资金已全部追回。

审计发现,被审计单位通过招标将债券资金存放在随州市一商业银行,协议约定以不低于同行业同期同类存款的浮动利率形式结算利息。招标后单位即将1.2亿资金存入银行,但合同一直延后44天才签订。银行以合同日期为界限,之后按协定利率计息,之前仅按0.3%的活期利率计息。审计组认为,招标生效后存入款项之日就应按协定利率计息。经重新测算,该银行少付利息19.11万元。后督促被审计单位迅速对银行少付利息进行核查和追回。审计期间内该问题已整改到位,银行已将少计利息19.11万元悉数补回。(杨俊、陈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