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新进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为加强对新进审计人员的实践锻炼和培养,帮助他们适应工作岗位,提升审计能力,随州市审计局召开新进人员座谈会。会上新进人员的科室业务“师父”对新人的学习进度和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新入职人员畅谈了自身的工作感想和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道亮对新进人员近两个月的学习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从“师父”和“徒弟”两个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能够迅速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加强学习,团结协作,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对经验丰富的审计骨干,张道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进人员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做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二是要注重审计程序规范。审计人员实施审查与取证的过程要力求真实、完整地反映实施审计的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依照审计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审计程序。三是提高交流沟通艺术。要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全面、有效的沟通,使其心服口服、心悦诚服,提高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自觉性,最大程度提升审计效果。四是认真书写审计报告。审计报告是审计工作质量的主要标志之一,审计工作成果的大小、质量的高低,最终反映在审计报告上。要让新进人员多看多学多练,学习优秀审计报告,从中汲取知识、学习经验,提高书写审计报告的水平。

对新进人员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快速成长进步,张道亮强调,一是要潜下心思学习。要摆正心态,努力学习,不仅扎实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审计制度、法规,还要注重知识更新,关注时政,认真学习政策理论、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锤炼品德修为,提升综合素质。二是要坚持自我加压。青年审计人员要树立职业目标,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自我加压,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迅速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责任。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时刻牢记心中有责,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四是要力求审计出彩。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要学会大力运用先进的审计技术和方法,特别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资源,结合具体审计项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实现高效审计,力求达到事半功倍效果,同时要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争做出彩审计人。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关心关注新进人员培养和使用,采取压担子、给机会、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等办法,有针对性实行培养、锻炼新人,不断增加骨干力量,为建成一支思想正、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审计人员队伍打下良好基础。会上,新进人员纷纷表示,他们满怀着感恩与憧憬,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精诚团结、无私奉献,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贡献力量。(梅钰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