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三个着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审计

发布日期:2020-08-14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助力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组建脱贫攻坚审计组,紧扣贫困人员“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围绕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开展审计。

一是着力审计扶贫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计划和实施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享受医疗救助、是否享受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财政资助,高中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生是否享受免学费和助学金,中职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生是否享受雨露计划,梳理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短板。

二是着力核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重点检查财政性扶贫资金、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资金收拨情况,资金使用范围、滞拨情况,切实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

三是着力督查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运用随机抽选与重点检查的审计方法,对近三年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项目状态、项目效益效果等情况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审计。(陈晨、张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