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召开半年审计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7月28日,随州市审计局召开半年审计工作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法规审理科、财政外资科、金融经贸科等6个科室代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报告,汇报了各科室上半年工作重点、亮点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道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来之不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计工作,在冲锋上阵,全力抗击疫情;围绕中心,科学谋划项目;统筹推进,项目有序实施;查纠并举,监督成效明显;提升层次,服从服务大局;固本培元,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成绩十分来之不易。

 

张道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认真研究解决。要强化“三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激发“三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奋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审计目标任务,交出合格满意答卷。具体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推进”:一是强化质量,推进优秀审计项目创建。紧抓质量不放手,抓优秀项目不松劲。二是强化整改,推进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同相关部门贯通协作,增强监督合力。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能督促立即整改的要求边审边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被审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定时限、定措施,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同时督促被审单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审计监督作用发挥到最大。三是强化“加工”,推进审计成果提升。对审计报告进行深加工、精加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在审计服务领导决策和宏观管理方面狠下功夫、花大力气,及时、全面、准确地把审计报告转化成要情专报和参考信息,为党委政府提供第一手、高质量分析材料,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监督性、服务性、建设性。四是强化“基础”,推进队伍建设。开展好“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和“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大力开展专题培训、岗位练兵、以审代训、实务导师等活动,努力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局领导班子和全体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