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审计:“主题党日+N”模式 融合聚力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3-03-06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区审计局注重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N”的模式,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效,让支部“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竞赛。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把读书分享和知识竞赛融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读书分享和举办党的二十大党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支部党员提升理论素养的积极性。机关党支部10余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和分享了心得体会,全员参与知识竞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业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人员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区审计局将审计业务知识融入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安排1名业务骨干“上讲台讲政策说项目”,围绕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传帮带”学习工作经验,进一步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提升能力、增长本领,更好发挥“经济卫士”保障作用。

三是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机关党支部注重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党员队伍中发扬光大。与擂鼓墩社区党支部定期联合开展文明劝导、环境保护、慰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一次次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美好曾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刘文博 张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