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审计:连续七年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广水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在广水市委、市政府2022年度全市责任目标综合考核表彰会上,广水市审计局再次荣获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这是该局七年蝉联此荣,持续提升了廉洁从审新形象。

2022年,广水市审计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正气顺的审计环境。

强化审计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工作部署,集中组织学习宣讲、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助廉倡议等系列教育活动,激扬廉政清风,凝聚发展力量。局党组常态化开展《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大讲台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审计实际,从得与失、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等方面阐述防范审计风险重要性,使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防火墙”,强化廉政意识,织密廉洁从政的“安全网”。

强化审计工作监督。局纪检组对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及审计的“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进行全程监督。在审计前,由党组书记或党组成员亲自对审计组进行廉政谈话。在审计中,每个审计组设置1名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组廉政情况进行监督。审计后,进行“多层次”廉政回访,织密廉政监督“防护网”。

强化审计家庭助廉。“国不廉则不兴,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局党组印发30多封“争当廉洁家属 创建清廉家庭”倡议书分送审计干部家属手中,引导审计干部与家属同心构筑拒腐防线,携手共建廉洁家园,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争创廉洁文明家庭,织密廉政家风“助廉网”。

该局着力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将本地党史资源和革命红色传统转化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生动教材。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清廉审计广水”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持之以恒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活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依规依纪处置,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贡献审计力量。(吕忠仙 黎书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