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廉”推进清廉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30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今年来,曾都区审计局采取四大举措,全力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

一、压责“固廉”,坚持政治清明导向。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心和重点工作,召开了“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关于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建立“一岗双责”述职述廉述评机制。明确清廉机关建设责任清单,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工作的领导配合抓,股室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清廉机关建设研讨会等,研判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风险隐患点,明确工作目标、清晰任务导向,提升研判预警能力。

二、教育“引廉”,坚持作风清廉导向。突出宣传抓教育,牢牢把握住学习教育这根主线,充分发挥支部学习、参观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的作用,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绷紧纪律规矩红线。丰富载体抓实效,分管领导以《适应新常态 提防被围猎》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1场次;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4次;分管领导与审计组成员开展审前谈话7次;在重大节日、关键节点开展提醒2次;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机关17名党员干部前往驻点村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围猎陷阱》、《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系列专题教育片,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廉洁从政、严于律己,提高为民服务宗旨,提升自身免疫力。分管纪检的领导带队不定期开展作风常态化检查,目前,围绕考勤签到情况、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工作状况、值班等方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1次,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通报。

三、监督“守廉”,坚持制度清朗导向。构建以党支部纪检委员、清廉机关建设联络员、审计组廉政监督员为主体的“三员监督网络”,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系列活动,参观清廉曾都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实行纪检委员延伸到审计组制度,纪检委员采取审前谈话、审中监督、审后回访方式,加强对审计现场检查和廉政回访工作,对审计组在执行“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将党风廉政、作风建设、考勤纪律、重大事项报告均列入工作量化考核及晋升测评之列,制定《曾都区审计局劳务派遣专业技术人员职级晋升办法》《曾都区审计局内部人事管理制度》等制度3项。

四、文化“兴廉”,坚持干部清正导向。立足机关场地条件,合理利用布局,紧扣“清廉”主题,强化阵地建设,更新机关楼道走廊院落墙壁悬挂的廉政警句、励志名言宣传牌6块,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文化熏陶。选拔任用干部严格实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公开公示、组织考察、集体研究、任前谈话等程序和要求,今年共向组织部门推荐行政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2人,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1人,提拔中层干部2人,轮岗交流3人,职员晋升1人,公开选聘专业技术人员2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专业技术人员聘用手续,从严把关,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今年共选聘综合素质较高的投资和财务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各1名,全方位锻造过硬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