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审计:以“四心”筑牢“廉”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市审计局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宣教月”活动,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推动审计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警示促“廉”,育“敬畏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入开展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通过学习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二是研讨筑“廉”,育“公仆心”。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开展“清廉机关座谈”“青年说清廉”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正确看待成长进步、正确看待名利权位、正确看待苦乐得失,始终当好人民公仆。

三是法纪讲“廉”,育“明理心”。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修订《审计法》等党纪国法专题学习,通过纪法专题宣讲、法纪测试等形式,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与当前审计项目、履行审计职责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举措,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廉洁审计。

四是干部守“廉”,育“责任心”。围绕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先进事迹,促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卸包袱”,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为改革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