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联合驻点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扎实做好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近日,曾都区审计局17名党员干部前往驻点的何店镇花塆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花塆村1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围猎陷阱》和《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身边人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0余分钟的警示片结束后,曾都区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建宏同志以《适应新常态 提防被围猎》为主题,为全体同志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

何建宏同志从“何为新常态”“话说权与利”“如何规避被围猎的风险”“护身法宝”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高压常态,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权与利、权与责的关系,特别分析了被围猎者由公到私、由权到利的演变过程及心路历程,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要坚持职业操守,树立良好习惯,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做到“三好”,把职责履行好、把心态调整好、把自己保护好,廉政不出问题,身体不出毛病,做令人尊敬、身心健康的好干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以讲促学,以学促效,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工作,自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