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局“五项活动”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8-01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随县审计局以政治生态研判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工作建设,集中精力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五个专项活动,促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工作风清气正。

一是集中开展学、讲、考、用、守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法纪教育活。

二是开展集中廉政提醒教育活动。建立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长效机制,让党规党纪深入人心,以学促廉,做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覆盖、无遗培养勤政高素质审计队伍为主要内容,开展对新录用工作人员、预备党员、关键岗位中层干部的廉政谈话活动。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四是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氛围营造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机关文化走廊等载体,广泛营造宣传廉洁标语、图文和视频,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无死角。

五是立足审计职能提高政治站位教育活动。聚焦全县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财政运行状况,加大预算执行的审计力度,重点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着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推动政策落地的“督察员”,切实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当好赶超发展的“助推器”;把审计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人居环境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随县审计局 余成涛 夏文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