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展现审计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07-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切实当好“三士”、推进“大数据”审计、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行动。召开党组会议明确学习任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运用主题党日活动,分享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有效引导审计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理清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奋进思路。

二是加强个人自学,转化成果抓落实。通过个人自学读原文、看资料、听讲解等方式,促使审计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增强融入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切实当好“三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上半年,已完成21个项目现场审计工作,查出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资金5亿余元,审减政府投资建设资金4900余万元,移送有关案件线索3件,较好履行审计“反腐勇士、经济卫士、决策谋士”职能。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大数据”审计。稳步推进“金审三期”和“智慧审计”平台的建设运维,优化“智慧平台”与“金审三期”契合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实好电子数据报送制度,加大电子数据收集力度,规范整理全市电子政务数据目录,加强保密管理和数据研究开发,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为目标,不断增强审计干部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履职、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刘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