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审计局念好四道“紧箍咒”打造廉洁机关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广水市审计局刀刃向内,念好四道“紧箍咒”进行自我约束,全力打造廉洁审计机关。

一是念好学习“紧箍咒”,充足思想之“电”。充分利用工作例会、主题党日、项目评审、专题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局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纪律,通过反复学、多点思、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微信、QQ群等载体,进行相互交流,大力营造“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不谋私、淡名利”的良好工作氛围,把学习转化为廉洁从审的自觉行动和政治责任,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二是念好责任“紧箍咒”,补足引领之“能”。层层压实廉政责任,党组与支部、支部与党员之间层层签订廉洁“责任状”,同时每个党员帮带1至2名非党干部厉行廉洁从政。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榜样力量引导人,激励人,影响人,全局形成党组以上率下,党员以身示范,全体干部争当廉洁标杆的干事环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组成员与支部书记认真扛起廉洁的政治责任,做到党建活动必讲廉,项目交流必述廉,影视教育必看廉,纵向联动,横向发力,凝聚了廉洁合力。

三是念好制度“紧箍咒”,增强约束之“力”。采用制度管人,局党组通过征求意见,广泛座谈,反复讨论,修订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审批、公务用车审批、考勤管理等8项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册,使机关干部办事不离“章”,行动不偏“轨,自觉地照章办事,力戒“微腐败”,从细微见廉洁。开展“我与制度找差距”、“制度的眼睛看着我” 主题交流活动,通过对标找差距,把脉问诊,使制度入脑入心,不断转化为廉洁从审的新动能,进一步释放机关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四是念好勤俭“紧箍咒”,大兴节约之“风”。将廉洁与节俭深度融合。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为切入点,在全局大力弘扬节约裕民、俭以养德的时代风尚。采取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正反打印”温馨提示语,发放节俭倡议书等形式,帮助全体干部树立勤俭节约从点滴入手的良好思想并化为实际行动,使局机关每分钱用在刀刃上,以发挥更好更大的效益。廉洁机关的创建,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廉洁必从节俭做起蔚然成风。(伍俊俊、吕忠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