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三个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曾都区审计局聚焦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以“三个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各项活动。

一、着力抓细主体责任落实。一是明确党组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23份,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工作的领导配合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将党风廉政、作风建设、考勤纪律、重大事项报告均列入年底工作量化股室定量考核共性目标之列,制定党务制度24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7项。三是派出2名干部驻贫困村和驻企业开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常抓不懈。

二、着力抓实纪律作风建设。一是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二是规范选人用人管理,对临聘人员重新整顿考核,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并制定《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编外人员管理办法》,从严把关,规范聘用手续。三是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每个月定期将服务对象、办件数量等上报区委作风办,以促进机关及其干部转变作风、担当尽责。四是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由单位纪检委员带队开展作风常态化检查,严格请假、考勤、签到等日常工作制度。目前,对上班纪律不定期抽查2次,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严肃通报,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和风险等级较高的现象及时提醒、告诫,并对相关股室人员进行约谈。

三、着力抓好学习风气提升。一是注重学风营造,局党组中心组安排《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讲一次廉政党课。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测试等形式,让《条例》《监察法》深入人心,形成“学”“讲”“考”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为期两周的集中整训活动,加强大数据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财经审计、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培训。三是开展以老带新“青蓝工程”,通过师徒结对,充分发扬审计人员“传帮带”精神,多途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的专业化提供人才保障。(刘文博、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