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三个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认真落实“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在“学深悟透、履职尽责、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审计助力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具体行动。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巨大关怀,用功践行重要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品质随州的实际成效。

二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准审计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宏观意识,立足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突出审计重点,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点,全面加大对就业优先、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和资金落地见效。按照“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大财政绩效管理审计力度,进一步推动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资金绩效、完善管理制度、实现节用裕民。提升监督效能,高效完成既定审计项目计划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强审,深化融合机制、监督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水平。

三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带头提升能力,带头尽责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增强斗争精神,面对不断拓展的审计新领域、复杂严峻的审计新任务,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岗位磨炼,推进政策学习、业务培训常态化,努力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作风纪律,完善制度规定,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全领域、全岗位的全面覆盖和有效预警,以过硬作风、过硬实绩展现审计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