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4-27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随州市审计局统筹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获得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胜单位”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考核“优秀等次”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把抓融合谋划到“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铸魂上下真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用“书本研读+现场观摩”“谈心谈话+集中研讨”“撰写笔记+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行“支部建在审计组”的党建模式,确保审计任务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并将党建工作、廉政作风融入个人业绩考核,撬动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在湖北省审计厅评选表彰2019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中,该局统筹实施的两个审计项目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二是筑牢基层堡垒,把规范化落实到“点”。规范换届选举,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均由党组成员兼任;细化支部规定动作清单和特色活动内容,选派3名支部书记到党校参加党务能力轮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质效提升。专门成立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建立了季度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实现“重实效、有特色、规范化、出亮点”的创建目标。

三是激励担当作为,把先进性体现到“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担难、担责,有计划安排年轻党员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或承担重大问题线索查证任务,以锤炼作风、提高能力。一年来全局党员干部向纪委监委及相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14起,涉及责任人员11名。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将5名政治过硬、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及时提拔任用,及时通过主题党日、审计业务会等通报审计查处的身边案例,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防微杜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局机关内部科室先后获得“担当作为十佳单位”“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抗疫期间,该局3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下沉一线,认真开展摸排监管、宣传劝导、物资配送、药品代购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姚其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