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审计局四项举措推进党建工作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广水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2019年,广水市审计局狠抓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把好“方向盘”。科学研究制定《广水市审计局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将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党的建设各项重大部署纳入到工作计划当中,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从党组到党员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立下组织工作“军令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种好“责任田”。严格落实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例会、中心组学习、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全年召开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10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2次,围绕“爱岗敬业”、“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5次,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次,组织干部职工到红安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1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党建方面信息在各媒体用稿20余篇。

三是常敲“警示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法规条例9部,学习《湖北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市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4个。组织党员观看了《重整行装利剑反腐》、《重拳反腐警钟长鸣》警示片2部。组织2名新进审计干部及6名中层干部参观了广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广水看守所。通过局QQ群、微信群共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16条,向全体干部及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公开信》1封,全方位、立体式推动廉政思想入脑入心。

四是扎紧“铁笼子”。扎实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活动,查找领导班子作风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6项,查找支部党员作风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14项,修订和完善了《考勤工作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检查4次,利用各种会议强调作风纪律问题7次,约谈思想开小车、工作不在状态人员2人次。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热情,自觉克服了工作被动应付、消极怠政不良行为。(伍俊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