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局开展“六学”让审计干部队伍“活”起来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县审计局党组在全局深入开展“六学”活动,着力激发审计干部活力,推动审计事业更好发展。

一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使命新目标。该局采用主题党日集中辅导和提示自学相结合,灵活运用各互联网平台及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时代需要,以赤子之心融入国家治理,服务改革发展,做党忠诚的经济卫士。

二是学熟《宪法》《监察法》《审计法》内容,掌握审计执法要义。反复学习《宪法》、《监察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领悟法的精髓与内涵,以《宪法》精神统领审计执法工作,以对法律、法规的高度敬畏严谨执审,以“打铁必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带头做守法模范,以崇高的审计威望,维护法律的尊严。

三是学会运用最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效。丰富知识结构,更新审计业务技能和技巧,要求每人必须熟练大数据审计方法,擅长使用新型审计设备,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及时总结项目审计经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每一个审计项目。先后投资40余万元,新增GPS定位仪、激光测距测亩测厚仪、水泥取孔机等设施设备及图书资料。

四是学唱五首正能量鼓劲歌曲,激励奉献精神。组织重新学唱、唱准《国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入党誓词歌---我宣誓》、《炎帝大歌》、《湖北审计之歌》等五首歌曲,并创作出《随县审计之歌》歌词,正在谱曲,以正能量随时给自己和身边人鼓劲加油。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五是学会朗诵十首经典诗词,陶冶审计人美的情操。要求每人自选十首中国经典诗词,学会背熟,并能进行艺术表演式朗诵。在丰富生活中感受并分享语言之美,享受美好意境的熏陶,同时增加个人一种表演才艺。使人们从中学习人生的大境界和大气魄,让“大美”占领、陶冶审计人的业余生活。

六是学会“一拳”“一剑”“一气功”,强健体魄增强活力。专门定制四十把太极剑,编号发给个人在单位运动时使用。利用每周两晚的集中住夜时间,邀请本地专业教练义务教授太极拳和太极剑。要求全局每人至少要学会一套太极拳、一套太极剑和八段锦健身气功。在各办公室里安装小音箱,每天上午十点,下午四点播放十分钟音乐,每人自觉做一遍八段锦和眼保健操,以强身健体、驱除疲劳,焕发审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