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发布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叶落疏桐秋正半,花开从桂月长圆。月明圆,风微凉,桂花香,花好月圆夜,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古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有“正圆,中秋佳节万家欢。”中秋对于中华儿女早已不仅仅是佳节,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寄托,一种思念。

湖北随州,古城“汉东之国”,作为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故里,闻名于世的编钟出土地,如今更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在这片充满文化底蕴的神奇土地上,人们过着幸福而又充足的生活。而她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座城市,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寄托,一种思念。因为她是我工作的地方,是我生活的地方,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随着夏日高温的消退,入秋的随州,桂花的飘香早已在大街小道氤氲,伴随着秋风,吹进人们心里,吹向远方。每逢中秋佳节的到来,看着慢慢升上夜空的圆月,当皎洁的月光映入眼帘,一种说不出的情感,总会涌上心头。后来我慢慢明白了,它是对家人的爱,也是对家乡的爱。我很高兴在中秋佳节之际能够在随州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团聚,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那一片片洁白的土地上,不仅仅是白月光,更是随州儿女对家强烈而又真挚的感情啊!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深爱着我的生活,也深爱着我的工作。由于工作的需要,常常要在堆积如山的审计资料中查找疑点,并随时做好打包行李外出审计的准备。就算在中秋这个团聚的日子,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需要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这种责任感何尝不是因为,那种对工作的那种情怀,寄托与思念。

秋风萧瑟,吹走了夏日的酷热,带来了秋日的微凉。明月悬空,团聚的气氛笼罩在随州大地上。当夜幕来临,与家人相聚,吃着月饼,赏着月光,欢声笑语。或是漂泊他乡,寄相思于明月,怀念着那些人,那些事。无论哪种选择,此时此刻,中秋节,这一中华民族古老而又传统的佳节,正带着希望与温暖,向我们走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值此中秋佳节之际,祝愿天下游子或与家人相伴团聚的中华儿女,幸福美满,中秋快乐!(区审计局 邹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