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春天而坚守——记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王婷杰

发布日期:2020-03-21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新冠病毒来势凶猛,湖北省随州市进入全面防控阶段。1月27日,刚做完乳腺肿块切除手术的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王婷杰,作为审计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南郊白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01

刚到社区,一切从零开始,杂七杂八的工作都要做,宣传、巡逻、劝导。因处于术后恢复期,免疫力较差,连续数日的高强度劳动,身体有些吃不消,她很快病倒了。在领导强烈要求下,她暂时退居“二线”。在家休息了几天,每天看着新闻上的确诊和疑似数据不断攀升,看着工作群里大家忙碌的身影,王婷杰再也坐不住了,要求继续到社区工作,并一再保证身体没问题。

回到社区后,她被分配到金三角小区值守。她戴着红袖章、帽子、口罩、消毒液,紧守小区大门。有一对老夫妻要进小区给儿子送菜,顺便看看两个孙子,在询问中,王婷杰了解到老两口是从荣誉中央小区过来,此前荣誉中央小区已有2例确诊病人和1例疑似病例,相当于疫区。她把住大门出入口,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并分析其中的利害关系,劝老人为了儿子儿媳和孙子着想,返家隔离。在她的耐心劝说下,老人最终同意回家隔离。

02

抗疫形势越来越严峻,防控力度也越来越大。当居民彻底不能进出小区时,为解决居民购药问题,王婷杰联系了离小区最近的药房,将药房的二维码和联系电话贴在了小区门口,居民电话联系、扫码付款,药房工作人员送药;对于需要购置生活必需品的人群,她主动对接小区旁边的超市店长,让店长建一个群,并将店长电话贴在小区门口,需要购物的居民联系店长进群,群内沟通下单付款,超市统一配送;对于急需外出复工人员,协助其与社区联系,按流程准备出行手续,上报至指挥部审核。

值守工作到现在,居民们从不理解到配合,从配合到动容。部分居民强烈要求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王婷杰将他们的申请报告给社区,由社区审核后吸纳了两名志愿者到岗。

03

2月15日,一场风雪来袭,气温突降,异常寒冷。在另一道门值守的同事劝她说:“你的病还没好全,还是申请回家休息吧,这么冷的天,再冻坏就麻烦了。”她哈哈一笑:“大家都在坚持,我有什么理由撤退。放心,我年轻,扛得住。”

“春色欲来时,先散满天风雪。”这是王婷杰在风雪中发的朋友圈。是的,当风雪来临时,她始终在坚守,在战斗,不退不惧,只因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