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审计:开展审计回访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升整改效能,随州市审计局坚持多角度发力,全方位推动,积极开展审计回访工作,着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深入了解掌握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

一是开展普法宣讲。向被审计单位财务及相关人员宣传中央、省、市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新修订《审计法》和相关财经法律法规政策等,发放省审计厅印发的《审计普法宣传册》和随州市审计局印发的《审计常见问题提示》等普法小册子,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方式对被审计单位进行提醒提示,切实增强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的自觉性。

二是督促审计整改。对照审计报告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是否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听取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的原因,并一起探讨长期整改机制和措施,确保审计整改不打折扣。助力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三是听取意见建议。通过调查走访、召开座谈等方式,虚心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整改的真实性和发挥的实效,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效。通过本轮回访,同被审计单位沟通问题51条,督促整改33处问题,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图为审计人员同审计整改单位座谈了解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