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齐欢畅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白鸽在天上自在盘旋,红旗在风中快乐飘扬,金秋喜获的日子,迎来了祖国华诞,举国上下欢呼雀跃,我也发自心底地感到自豪与喜悦。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毛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军乐队奏响了庄严激越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28声礼炮轰鸣,他庄严地按下升旗电钮,新中国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前的高耸旗杆上冉冉升起。

如今,我们以阅兵、游行、歌舞等方式庆祝来记住并分享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我们的先辈们是如何欢欣鼓舞地告别了他们苦难的过去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节日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对过去的那个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回忆和纪念,更重要的是其对于现在和未来的精神意义。在我们回忆与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的庆祝中,同时也继承了追求民主、自由、独立、富强的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和创造智慧,值得我们后人传承并继续发扬光大。

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如果说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的使命是救亡图存,七十三年前是建国大业,四十四年前是改革开放,那么今天,我们的使命就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勇于付出、勇于奉献,要担负时代使命,要有开阔视野格局,不沉湎于幻想,不好高骛远,才能在艰苦困难中锤炼出自己的品质。同时我们应该主动谋划创新、主动抓好落实,不断探索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新思路;更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审计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事业、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国庆月天高云淡,良辰阳光灿烂,吉时热闹非凡。喜庆枫叶红遍,千山层林尽染。大街小巷快乐弥漫,东南西北烟火璀璨,国庆佳节绽放笑颜,祝愿大家幸福平安,好运永伴身边,健康天天相随。(区审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