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牛精神”践行审计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建党百年华诞,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意义之重大,其影响亦深远矣!恰逢其时,谢组织关怀,吾得培训之机,学习两月,受益良多,重温党史,锤炼党性,东赴沂蒙,追先烈足迹,忆百年历程,承爱国情怀,补精神之钙,此乃吾等之大幸也。遵教学安排,以“三牛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吾潜心自学,与同窗研讨,拜师者指教,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谈一点个人感悟。

辛丑牛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永远保持踏实肯干、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作为新时代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身在基层,我更应铭记中华民族百年艰辛历程,甘为孺子牛,勇当拓荒牛,争做老黄牛,践行审计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以“孺子牛”精神践行审计为民初心。孺子牛精神贵在“忠”,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身许党许国、甘当人民公仆,用心用情用力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作为审计人员,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党委政府关心的、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为推进政令畅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要坚持把为民情怀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查错纠偏,“治已病、防未病”,以审计之力助推“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安居乐业。

二、以“拓荒牛”精神践行审计创新理念。拓荒牛精神贵在“拼”,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要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在本职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创新审计理念,坚持科技强审。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创新审计理念,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审计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在推行审计全覆盖、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质量等方面大胆尝试,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坚持科技强审,要求我们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学习运用数据分析知识,逐步从传统审计向大数据审计发展,从合规性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以大数据思维统领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发展。

三、以“老黄牛”精神践行审计实干使命。老黄牛精神贵在“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像老黄牛那样任劳任怨、精耕细作、永不言弃,把每一项审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奋力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吾将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以孺子牛之忠诚、拓荒牛之坚毅、老黄牛之踏实,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展吾辈之作为,谱审计之华章。值此建党百年,献予祖国母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