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曾云峰赴高新区审计组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云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朝宏,党组成员、副局长敖殷,法规审理科科长申明宝等赴高新区审计组,现场了解财政收支审计组和高新投经济责任审计组工作情况,同高新区相关领导和审计组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审计组前段时间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的问题,曾局长鼓励审计组继续发扬严谨细致、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对高新区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曾局长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审计质量;要充分调查沟通,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定性准确;要落实“巡审”联动,同巡察组定期会商,确保成果共享;要严格规范程序,遵守保密纪律,确保审计成果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初,随州市审计局制定了开发区领域专项审计项目,按照全市审计“一盘棋”部署将全市审计力量进行通盘调配,集结市本级和县市区局精锐力量,在四个开发区进行交叉审计。同时,探索建立“巡审”结合工作机制,与巡察组同步进驻开发区,有效实现情况共通、事项共商、结果共享,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优势互补,既突出“巡”的权威,又突出“审”的专业,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市审计局还将在问题整改上再下功夫,与巡察组共同研判分析,实现巡察与审计成果的有效利用,为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助推开发区理顺管理机制,进一步实现开发区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