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出征战疫情 同心协力渡难关——曾都区审计局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曾都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3月31日晚,曾都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曾都区审计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日凌晨,城市里的大多数人刚刚进入梦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审计志愿者赶赴社区防控一线,支援配合医疗队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一次紧急出征。接到指令时,审计干部没有迟疑,立即从城市的四面八方奔赴集结点。凌晨一点,在该局负责人李海娥带领下,审计志愿者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来到新天地花园和擂鼓墩两个封控小区,分批分组带领医护人员逐栋逐层逐户敲门,和居民沟通、说明情况,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后由医护人员取样,审计志愿者马上又敲下一户门。

从凌晨一点至四点,不知道爬了多少层楼梯,敲了多少扇门,同样的话解释了多少遍,审计志愿者们腿走僵了,手敲肿了,嗓子哑了,终于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息,志愿队又接到第二项指令,24小时值守小区各个卡口,全力投入到每天的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从星夜到黎明,从清晨到黄昏,志愿者们没有叫苦叫累,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轮班轮岗,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审计干部的使命担当。

因每天配合医护人员在封控区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接触群众太多,85后宝妈王多思、王婷婷和二宝妈妈孙金娥已经三天没有回家,“孩子还不到三岁,抵抗力差,也没有打疫苗,暂时不敢回家。”“等这阵忙完了再说吧,坚持坚持就过去了。”“办公室也挺好的,每天不用来回奔波。”尽管吃住都在办公室,生活诸多不便,她们始终微笑面对。

疫情期间,曾都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直接参与一线防控,他们争分夺秒、尽职尽责,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正是:国有艰困,民有诸难;同心向前,可撼泰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