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有边界感的审计人

发布日期:2021-02-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广大审计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工作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守对党和组织的忠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个有底线、有边界感的审计人。

一是对工作职责要知敬畏。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形势,审计人员也应与时俱进,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对工作纪律要存戒惧。心有所惧,才能行有所规,首先对党纪党规心存戒惧,党的纪律就是党的生命线,审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应当对组织的规定、人民的期待时时警惕,时刻牢记,将党纪党规作为自身行动的标尺和红线。其次对《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要心存戒惧。始终将“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放在首位,高悬《审计法》的法律戒尺,在学深悟透的前提下,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三是对职业道德要守底线。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是最基本的审计职业道德,也是审计人员应该恪守的底线。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是一名审计人员,自己的职责就是监督;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做起,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自我约束,热爱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修养。

作为审计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在心中,切实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抓紧补齐自身能力的短板和不足,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努力成为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张海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