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送法上门”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按照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关于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随法办发[2020]5号)和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建设宣传月活动。

(一)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11月底,局机关将省厅下发的《审计普法宣传册(一)》350册和《审计普法宣传册(二)》680册,及时向局机关各业科(中心)和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审计局进行了分发;局机关各业务科(中心)及县(市、区)审计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审计项目,利用审计进点会、项目实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等环节,开展送法上门,向被审计单位赠送《审计普法宣传册(一)(二)》,促进其增强法律法规意识。

(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局党组中心组、机关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内容。12月1至4日,局党组中心组及局机关各党支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列入了12月份中心组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主要内容,分别组织学习了:1、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网特约评论员李巍涛 商海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社会科学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周佑勇 中共中央党校)等文章;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全体会议公报(2020年10月)》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3、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3月11日修正文本)。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

(三)以法治文化阵地为平台,营造“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一是利用局办楼二楼大厅南面墙电子显示屏大幕,连续一播放《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二是利用办公楼门前左侧树立滚动法治宣传灯箱和电子显示屏,全天有选择的播放了《宪法》《审计法》部分章条内容及“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等法治宣传标语;三是在机关食裳门前墙壁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4块法治宣传牌。另外,还在局机关各科室(局)发放了“国家宪法日”扇面等活动。(胡仁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