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四个立足”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0-12-11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今年来曾都区审计局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促进成果转换、服务领导决策扩大审计影响的重要抓手,通过四个立足”全面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立足目标任务抓落实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要点信息宣传任务分解表(股室)(个人)将信息采用、理论调研、要情专报、领导批示等任务具体分解到股室和个人。主要领导亲自出思路、定目标,分管领导具体抓亮点挖掘综合股牵头督办,推荐一名文字功底强人员作为股室信息员,推动每个项目落实篇信息一份要情,每个项目类别落实一篇理论调研文章目标

二是立足人才培养抓教育积极安排综合信息员参加省厅及市区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信息写作培训讲座,通过逢训必学、逢学必讲等措施,组织外出学习的信息员回局内进行二次授课,参与学习100余人次,用典型带动和全员推动的教育模式提高审计人员写作水平

三是立足质量提升抓审核建立了规范的信息报送审核机制,按照“分级负责制”原则,由各股长对稿件初级把关,综合股信息专职人员复核修改,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签对外送,确保上报的信息有质量、不出错,防范信息宣传风险。

四是立足职能发挥抓通报为多角度反映曾都审计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成果,局分管领导在每月局长办公会上对信息、理论文章发表情况及《要情专报》批示情况进行通报,主要领导在会上对任务完成较好的股室和个人予以表扬,在激励示范的同时,对落后的股室和个人造成紧迫感。在全员共同努力下,2020年该局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提升,稿件撰写率较上年提升了39%,采用率提升了21%区委区政府领导也对曾都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期《要情专报》中反映的问题及时批转有关部门落实,审计为党委政府决策把好脉、参好谋、服好务的建设性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刘科 石倩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