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群众法制观念 助力精准扶贫

——记曾都区审计局“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向基层群众普及宪法知识,提升法律意识,121日,曾都区审计局以“扶贫日”入户走访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何店镇谌家岭村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月“进农村”活动,活动现场吸引近100名群众。

本次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宪法知识、与群众谈心交流解答法律疑惑等形式,开展宪法和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尤其是针对村民文化程度低,老年人较多这一特点,贴心地采用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宪法、介绍法律小常识,并耐心细致地向老百姓解答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为老百姓解惑释难,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宪法知识和扶贫政策。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对《宪法》《审计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让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懂法守法才能脱贫致富,鼓励他们积极学法、依法维权,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龚勋 刘幸)

图为何店镇谌家岭村普法宣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