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打好整治吃喝“组合拳” 守住阳光审计“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3-02-14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县审计局召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贪蚁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生动还原了他们违背初心使命,逐步坠入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真实过程,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洗礼。

会议强调,要永葆“赶考”精神,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要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对审计项目中的违规吃喝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好“总开关”,做到思想认识“零偏差”。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自我教育、自我警醒、自我约束,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努力做到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下一步,随县审计局将重点围绕单位内公务接待、各审计组在外审计吃喝费用结算、被审计单位违规吃喝等,开展警示教育、自查自纠、专项检查,一体推进监督、整改、治理,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夏文远  姜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