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廉政党课 醒脑更提神

发布日期:2022-10-21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曾都区审计局为局机关和驻点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让党员干部醒脑提神,为清廉曾都建设持续发力。

党课以《适应新常态 提防被围猎》为主题,从“何为新常态”“话说权与利”“如何规避被围猎的风险”“护身法宝”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高压常态,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权与利、权与责的关系。特别分析了被围猎者由公到私、由权到钱的演变过程及心路历程;剖析了身边违法违纪案例发生的根源和沉痛教训。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要坚持民主决策,加强规范管理,树立良好习惯,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做到“三好”,把职责履行好、把心态调整好、把自己保护好,廉政不出问题,身体不出毛病,做令人尊敬、身心健康的好干部。

党课引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驻点村花湾村书记詹杰表示:“今天的廉政党课有血有肉,见人见事,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是一场内容丰富又接地气的党课,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触目惊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洗礼。”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区审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