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1 16: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 审计局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随州市审计局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公开了审计动态、法治建设、审计报告等各类信息293条。所有公开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向社会公布,不存在信息虚假、信息出错或不完整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22年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机制,同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有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进行梳理,全面完善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五)监督保障情况

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领导、牵头科室、责任单位及具体负责人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重点做好日常内容更新和运营维护,严格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公开的信息准确,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网站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0件,废止0件,现行有效0件。本年度无处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相关事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内容尚不全面,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省、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审计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增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三是努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深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2022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无办理建议提案情况。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22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93条。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四)重点领域

我局无涉及重点领域需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