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做好新时代审计干部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我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深有感触。最主要有两点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党的伟大而自豪;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更应为肩负责任而奋斗!

身为党员,首先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同时我们应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审计本职工作中。注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观点方法,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时要有系统观念,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其次我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担当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十年来,我们党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牢记党的中心任务,切实担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光荣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们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在火热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执审为民”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召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心中有信念、手中有本领、肩上有担当,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以奋斗姿态答好时代考卷。(李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上一篇:蝴蝶桥 下一篇:故乡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