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平静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今年,我迈入了初中的生活,本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却又因为疫情的反复,让这座生生不息、活力四射的城市又暂时停了下来。一切都如同时间静止了一般,白天车水马龙的街道,也变得凄凉萧条,晚上听到的不再是热闹繁华的喧闹,而是窗外呼呼的秋风,以及志愿者们急切呼唤人们采集核酸的声音……

身为驻村干部的妈妈和身处部队的爸爸,也都在那一刻坚定了信念,披上了战袍,加入了这场看似无休止的战争。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眼眶里的泪珠不断地徘徊,我瘫坐在床上,那一刻感觉有些孤单与无助。家里很是冷清,只有年迈的爷爷与我作伴。但是当我看到窗外白衣天使、还有和爸爸妈妈一样的无数抗疫战士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的背影,我内心又充满了希望和动力!

从那以后,我的居家学习生活步入了正轨。我家楼下的小广场上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安静不拥挤,一切井然有序。为了不影响上网课,我每天都赶在清晨做核酸。我总是一边排队一边背书,身旁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朋友们也似乎被我感染了,静悄悄地坐在我的身旁听我背书,我清晰可见,他们明亮的大眼睛里流露出羡慕的神情,这让无聊的排队时光变得其乐融融。后面的大哥哥也被我吸引过来,我虽然与他素不相识,但依旧聊得欢声笑语:“大哥哥,大哥哥,你喜欢看历史书吗?你可以给我讲一下汉朝的历史吗?”“当然可以呀,我可是个历史迷!”我们相视一笑,虽然戴着口罩,但却感觉到无比的亲切……

做完核酸,我蹦蹦跶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还沉浸在大哥哥给我讲的汉朝故事里,一旁的叫唤声却打断了我的思绪,“小朋友,小朋友,你家里还有蔬菜吗?爷爷这里有自己种的番茄,你不是很喜欢吃吗?来,拿几个回去!”“爷爷,谢谢您,不用不用!”爷爷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了几个番茄塞到我的怀里,“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呢,多吃点蔬菜有好处,快回家上课吧!”“谢谢!谢谢!”那双布满老茧的手,似乎将温暖透过那冰凉的番茄,找到了我的心中,我顿时感觉暖洋洋的!

第二天,我再次来到做核酸的地方时,瞬间被一群小朋友包围了,“哥哥,哥哥,我们都是来拜你为师的,你带我们一起读书,好吗?”我先是一愣,之后连忙点头:“当然可以呀,看来你们也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于是,平静的小区被朗朗的读书声笼盖着……(魏一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上一篇:秋日叙语 下一篇:同 一 个“ 我 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