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砥砺前行 --参加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初级培训班有感

发布日期:2022-09-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去时热浪滚滚,归来已是凉秋。为期一个半月的计算机审计初级培训班已经落下帷幕,在省审计厅的近五十个日日夜夜,种种片段都让我难以忘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教学氛围让我从初到时的不适应到结束前的依依不舍,丰富的教学知识,精彩的课堂讲授,让我收获满满,受益无穷。作为一个审计“新兵”,很荣幸能够拥有这样一段经历,让我在刚进入审计系统就有了如此多的“新收获”。

努力学习,攻克一项新技能。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学习,从一个计算机“小白”,到能熟练编写常用的查询分析语句;从面对大量杂乱的原始数据时的无从下手,到能着手对复杂的数据类型进行转换;从一窍不通,到能够较为熟练的掌握Oracle、Python、SQL Sever、电算化基础应用和常用技术。在计算机审计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频次越来越高的趋势下,计算机审计在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方面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的培训学习,也让我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进而提升工作效率。

团结互助,收获一群新“战友”无论是组织培训的领导,授课的老师,还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学员,大家都是为审计事业奋斗终生的亲密“战友”。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省厅仍然把培训工作组织的有条不紊,让我们能够食宿无忧、安心学习;五位授课老师专业素质过硬,教学手段丰富,在课堂教学中穿插大量生动案例,让课堂氛围变得生动活泼,利用课余时间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让我们能够听得懂、学得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同学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既增进了感情,又让我能够不断地查漏补缺,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

学思践悟,踏上一段新征程。培训已然结束,新的挑战也即将开始,回归工作,我将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砥砺前行,始终做到: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于律己,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审计工作中去,努力在审计理念、审计内容、审计技术和审计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力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