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2年春季曾都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有感

发布日期:2022-07-08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2022年3月8日至5月7日,我有幸参加了2022年春季曾都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班主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开学第一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包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望,是鼓舞更是鞭策。于是,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我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研学之旅。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越远越获益。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同诸多仁人志士一道学习进步,我深感荣幸,倍加珍惜。此次培训内容适用,形式多样,还成立了党支部、班委会、学习小组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每一节课堂,呈现出一个个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鲜活事例,或深刻,或睿智,或沉稳,或思辨,可谓是一场场知识盛宴,使人收获满满。结合实际工作,有以下几点反思:

要砥砺忠诚之心。审计工作具有一定的严肃性,同时又是一份荣誉感、使命感很强的工作。作为审计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站稳党的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我们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在实际工作中,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正确的观点、立场和做法。

要淬炼实干之力。“不日新者必日退”,做到用心思考、留心积累、细心发现,我们要发挥年轻人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为基层工作带去新法子和新思路,以严谨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自己工作的水平。一方面要注重向书本学习,向师傅学习,另一方面也要避免走入“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的误区,善用新思维、活用新办法,发挥“后浪”的创新创造力,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将敢干事干成事,转化为工作成效。

要涵养热爱之情。热爱是怀有热情的基础,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心怀热爱,才会有全身心投入去完成任务的热情,才会有迎接挑战的信心,才会有终身学习的毅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我认识到了自身还存在的不足,学通悟透审计工作是一个“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过程,要在现有知识的基础上,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填充具体知识,要干一行爱一行,更要活到老,学到老。

我想,生逢伟大时代,沐浴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春风,置身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前方有行而不掇、履践致远的改革先行者,侧畔有初心如磐、踔厉奋发的青春同路人,吾辈当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人民至上情怀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用奋斗成就梦想,绽放青春之花。(区审计局 刘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