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审计群英谱:衣带渐宽终不悔 发布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在神农故里、古乐之乡--湖北随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忠诚履行国家审计监督职责,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业绩,树立了坚持原则、严谨细致、廉洁自律、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随州审计人形象。


杨俊:执着追求的业务能手

杨俊是随州市经济责任审计一科科长,一直长期默默地工作在审计岗位的一线,勤于钻研,无怨无悔。

近年来,杨俊撰写的《巧用AO实现2011年度税收征管及财政收支审计AO实例》和《随州市本级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AO实例》,分别获得审计署和省审计厅表彰,并被收录在《湖北省金审工程(二期)成果集》中,印发全国全省学习推广。

杨俊在接受随州市本地媒体采访时说:“之所以在审计岗位一线工作,能够长期坚持下来,是因为审计这份工作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激发了工作激情,我热爱审计这份事业,因为爱,才会坚持,才会无悔。”


张杰:奉献一生的孺子牛

今年已经56岁了,参加审计工作整整34个年头。34载春来秋去,他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小伙儿,到一个双鬓染霜的半百老人,他把自己大半生的宝贵年华全部献给了随州审计事业。

他挚爱这个行业,固守着这个岗位,以执着而又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众人的口碑,这么多年,改变的是他的容颜,以及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而始终如一的是他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已经快退休了,但我也要一如既往,奋力前进,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付业军:幽默风趣的阳光审计人

审计工作者经常会遇到各种困扰,经济条件不宽裕,工作环境不称心,长期异地工作顾不上家,审计人员既辛苦又清贫,难免有心理失落之感,心态失衡之觉。审计工作者如何解决心中困扰,在副业军身上,我们找到了很好的答案。

付业军常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审计人员要不为物欲所动心,不为诱惑所动情,做到淡泊名利,敬畏律己,坦然自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快乐工作。”


胡仁华:任劳任怨 爱岗敬业

常年高负荷的脑力劳动,让胡仁华患上了神经衰弱,但他从没有因此而放松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无论是在综合科写材料还是法规科搞审理,他都始终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正确理解局领导的工作意图,紧贴审计工作的时代脉搏,宣传审计成果,总结工作经验,检查项目质量,普及财经法规,为随州审计在全省综合量化考核中争取一席之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他在爱人长期患病住院,自己身体又不好的情况下,坚持边带病工作,边照顾爱人,严格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局机关各业务科(局)52个项目的5000余份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各类业务文书及资料进行了书面和网上审理复核,确保无一差错。同时,又按照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坚持加班加点对全市15个审计项目进行了档案整理和资料补充,为我市参与评选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敖殷:甘作人梯,忠诚卫士

敖殷是随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这是他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在三十三年的审计生涯中,她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置于法律和制度的约束之下,清正廉洁,不忘初心,亲力亲为。作为局里唯一的高级审计师,她亲自担任了很多大型项目的主审,并从工作方法、工作程序、工作质量等方面,乐当伯乐,甘作人梯,手把手培养新人,为局里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先后有多名她分管的年轻干部走上局领导或科长岗位。近几年来,她坚持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总结,先后在各级专业报刊和网络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20多篇。


刘大江:计算机审计领头人

刘大江是随州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全省审计系统的计算机审计带头人。他一直坚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在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计算机审计能手、全市依法行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适应审计信息化建设需要,刘大江改进审计方法,推进计算机审计,提高工作效率,编写的多篇计算机审计方法入选审计署方法库,被审计署聘为AO应用实例评审专家。制作的《“三公经费”趋势分析技巧》视频课件,被审计署网络干部学院评为A类课件。主编的《AO社会保障审计应用实例》一书,被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虽为局总审计师,但他一直把自己定位为高配的科长,身兼数职,始终扑在工作一线,毫无保留的对年轻干部进行传、帮、带,先后培养出10余名年轻的优秀计算机审计骨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