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之际,区审计局联合区城管局、区统计局和南郊擂鼓墩社区在随州市博物馆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图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宣传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及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对民法典中群众关注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老人赡养、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畅通普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普法实效。

(图为志愿者们向群众普法宣传)

以此活动为契机,区审计局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审计职能,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乡村振兴、反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点对点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本场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读本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展板10块,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群众在“润物细无声”的普法宣传中,真切感受到法治力量。同时,坚持审计执法办案和审计普法相结合,不断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为法治曾都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聂嫣然 龚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