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聂德江同志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务、副区长黄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元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审计局局长李海娥同志汇报了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从三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一要深化认识,增强整改自觉。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管、亲自抓,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压实责任,提高整改质量。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不仅要搞好自身问题的整改,还要研究和督促所属单位问题的整改,将审计查出问题作为单位重点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最终实现销号清零。三要立足长效,完善整改机制。在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及时完善政策、堵住监管漏洞,做到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人大、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对拒不整改、敷衍应付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以较真碰硬的魄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成效,确保问题清零。(王文轩、易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