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淬炼党性修养  见贤思齐集聚奋进力量 ——观《榜样5》有感

发布日期:2021-03-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3月22日,《榜样5》讲述了7名在2020年抗疫期间逆行而上的英雄人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澎湃的心潮久久不能平静。他们,在那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舍小家顾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用担当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锋在最前线,构筑起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模样,赴汤蹈火为民奉献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看榜样,学坚守初心使命。“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要迎难而上”,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首批隔离病房的护士长张宏的一句话,她是名女同志,有个16岁的儿子,疫情期间,她不顾儿子高烧坚守工作岗位,一心扑在离确诊病人最近、最危险的前线,最忙时曾为一名患者连续抢救7个小时。她那朴实的言语、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我也是2个孩子的母亲,疫情期间,我积极主动承担了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辛酸苦累和煎熬仿佛还在脑海,相似的经历让我同张宏同志感同身受。工作期间,我见到了许许多多同我一样逆行而上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的是下沉社区的志愿者,为了完成包保社区的排查工作,有时一天爬楼几十层,搜集整理资料加班到深夜;有的是基层行政人员,为了执政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宁,白加黑、5+2,在乡镇一呆就是几个月,没有休息,不能回家。太多太多的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在严峻的斗争中磨砺初心、勇担使命。在他们身上,深感自己的付出还很少,我一定向榜样看起,始终坚守共党员初心使命。

 看榜样,学模范带头作用。“做了最坏的打算,向死而生”,这是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代表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印证了他们曾在党旗下的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最有力诠释。在武汉“两山”医院的建设中,成立的2个临时党委、24个临时党支部,32支党员突击队、2688名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才使这个建筑面积相当于半个北京“水立方”的“战地医院”,从它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仅仅历时10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回顾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共产党人在重大考验面前,从来都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干部党性强不强、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我要学习抗疫战场上,任务险重面前,当先锋作表率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冲锋在前、示范引领。

看榜样,学对党绝对忠诚。在对口支援的武昌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动请战,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置生死于度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期间,一封封“请战书”上的赤胆忠心和铮铮誓言,都是一颗颗怀着绝对的“对党忠诚”,他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地投身战“疫”中,在“大家”和“小家”中选择了保卫“大家”离开“小家”。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鲜红的党旗下凝聚着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也见证者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忠心。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面对这一党的生日,我们更应该以榜样精神提高战斗力,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责任,不懈追求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