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涉农审计“三加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随县审计局以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为目的,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扎实开展涉农项目审计,保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加强项目计划摸底,科学拟定审计项目。提前着手摸底全县审计项目,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研究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在经济责任、政策跟踪、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审计项目,重点关注涉农相关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加强提升审计监督,注重发挥审计效能。牢记“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进行审计监督。

加强涉农数据分析,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不断探索和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跨部门采集各项基础数据,对各类涉农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注重疑点数据核查,不断提高审计质量。(随县审计局曾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