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审计:“学悟做”三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3月10日,和煦的阳光铺洒在涢水社区街道,随州市审计局志愿服务小分队正手拿工具沿途清理路边的杂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聚焦主题“学”。3月3日,该局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追‘锋’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故事宣讲等,重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及经典语录,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想自觉。

立足实际“悟”。通过召开座谈会、青年干部研讨会等形式,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家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交流,相互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凝聚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座谈会上发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融入到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融入到审计日常工作中。

紧贴群众“做”。坚持每周组织10余名志愿者下沉到涢水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帮助清扫路面垃圾、排列共享单车、清理绿化带杂物等。同时入户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宣传“双创”应知应会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具体实践中“落地开花”。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在弘扬雷锋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闪光,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该局志愿服务小分队清理水社区街道路边的杂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