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审计:贯彻落实全省审计会议精神 奋力书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广水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广水市审计局党组把贯彻落实全省审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迅速组织全局审计干部深学细研全省审计会议精神,紧盯全省审计会议提出的七个方面展开工作,聚焦主业主责,专题研究落实措施并转化为具体行动,精心谋划今年审计项目,持续提升审计效能,推动审计事业实现新跃升。

一是强化学习练硬功。该局党组把学习“充电”作为审计人员强素质、提能力的重要抓手,常态化专题学习研讨全省审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审计人员主动对接上级精神的精准性。通过学习“淬钢加火”,练就过硬审计本领,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全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二是精准谋划提速度。结合全省审计会议精神,着力围绕七个方面更好履职尽责,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精心谋划今年的审计项目,紧盯财政、就业、优抚、医疗、教育、资源环境、经济责任、乡村振兴等重点方面,靶向发力,初拟审计项目30个,报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审计触角广泛、反应迅速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质量强审淬精品。今年该局确定为审计质量“提升年”,加大审计优秀项目评选力度,优化审计流程,规范审计程序,整合审计资源,创新组织方式,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始终。认真开展上年审计项目“回头看”,找出弱项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制定出台《广水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此办法牢牢把握审计质量 “生命线”,打造精品力作,强力推动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吕忠仙 黎书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